Saturday, May 10, 2014

我的股票投资起步



24号2月2011年, 开始了我人生股票投资路也就是买入了第一只股票。那时的我只有24岁,出来社会打工以有七个月左右。当时的我不知自己未来的财务方向是怎样。话说回来,我是怎样认识股票这东东呢?是什么东西让我觉得股票投资可以致富呢?我又是怎样领悟到理财投资的重要呢?这一些回想起来......

当年大学考完最后一个学期的考试后 (基本上是畢业了),就去了两位好友家住了几天,其实这两位就是一对“couple”。也是我最要好,还有最讲义气的好友。能够认识他们,这是我人生中的荣幸和福气。就是他们介绍我读“KLSE 8K”前辈这本书。这本书让我了解什么是股票,也让我明白股票不是赌博的玩义,还有就是领悟到股票投资是可以致富的。

不只这些,本书也提发了我对理财投资的重要,还有让我有如经历了马来西亚“90”年代时后的股市。在这,还是要感谢这位前辈的写作,让我受益不少。在我大学毕业时后,他 们也送了我另一本投资书(英文版的)。书名叫 - “How to make money from your stock investment even in a falling market by Ho Kok Mun”。读了这些书,还有今天的我会那么热爱投资股票。谢这两位好友。

过后开始认识“Investalk 论坛”这个平台,然后在哪爬贴,学习在学习。在论坛认识了冷眼前辈这个人,读了很多他分享股票投资的文章。然后在去买了俩本他的书 “股票投资正道” 和 “三十年股票投资心得”。读完后,让我对股票投资更了解和看到股票是多么冲满活力的投资工具。我觉得这俩本书读后可以让你的脑袋清醒了解什么是 《投资•股票•理财•致富》。这两本书很适合给股票新手的最好帮手,还有给刚出来社会打工的小子。这书我到目前为止也读了两三篇,很值得买来收藏。

这些就是我的股票投资起步和认识经历。这一路走来(股票投资)以有三年了,看回这三年的投资成绩其实也蛮不错的,组合里有一些股以开番了。希望来年这投资组合可以更壮大起来,好让我以股息收入达到财务自由。


写后感:我认识股票这东西也太迟了。如果我可以早十年前认识这些知识,我的人生路应该会不同;也许我今天不会当一名工程师;也许........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